2013/05/10

5分鐘說完《闇黑無界:星際爭霸戰》劇情大綱

(雖然本網站已經滿是雷,但是還是特別提醒本篇雷太大,恐影響觀影樂趣,建議還沒看電影的人先略過此篇。看完再來一起核對一下裡面有哪些《星艦》哏~)

寇克和麥考依到一個M級行星Nibiru出任務,行星上的火山快要爆發,寇克引開外星人而在紅色樹林內狂奔,史巴克試圖要進火山口內丟東西阻止火山爆發。




結果史巴克困在火山口差點沒命,寇克回到藏在海中的企業號後,決定違反最高指導原則,把企業號開出來去救史巴克。史巴克說了經典台詞:「多數人的利益勝過少數人。」(見電影第2集《星戰大怒吼》)



結果,原始外星人都看到企業號了。企業號飛走。進片頭~



倫敦。一個星艦軍官女兒快掛了,John Harrison出現說可以拯救她。



舊金山。寇克跟兩個外星女玩3P,接著被派克上將call回去總部,原來是史巴克寫報告出賣寇克違反最高指導原則,企業號重回派克領導,寇克被拔掉艦長職,史巴克也調職。




前面那個星艦軍官為了報答Harrison救女之恩,潛入凱爾文號紀念館放炸彈,不過這裡其實是31區,星際艦隊的地下研發基地(見《銀河前哨》影集)。星艦總部為此緊急開會,結果會議場地又被Harrison砲轟,派克因此掛掉。



Harrison用攜帶型傳送器把自己傳送到克林貢母星克羅諾斯,馬可仕上將同意寇克開著企業號,帶著72枚神秘新研發的光子魚雷去轟炸他,史巴克也回任。馬可仕上將的女兒、卡蘿馬可仕化名偷偷登上企業號。(還是見《星戰大怒吼》,卡蘿曾經和寇克結婚,是研究創世計畫的科學家。)



寇克貪圖卡蘿的美色就讓她登艦,卡蘿還說她認識Chapel護士,所以聽說過寇克(Chapel是原始影集TOS的護士,由影集創始人Gene Roddenberry的妻子飾演)。史考特不放心神秘光子魚雷放上企業號,憤而辭職。寇克任命契可夫為新任輪機長。



企業號開到中立區,原本馬可仕上將要求企業號直接把72顆光子魚雷轟到克羅諾,但寇克決定帶著史巴克和烏胡拉去活抓Harrison回來受審判。企業號的曲速引擎也剛好掛掉。

沿路上,史巴克和烏胡拉吵架拌嘴。到了克羅諾後,太空梭被克林貢人發現,展開空戰,寇克亂開船亂鑽,最後還是被迫落地,烏胡拉下船講克林貢語希望對方放他們一馬。



此時,Harrison出來亂轟,一陣槍戰後,Harrison突然投降願意回到企業號上。



Harrison在企業號的監禁室裡接受麥考伊檢查,發現他其實是基因改造人,Harrison坦承他的本名是可汗(繼續是《星戰大怒吼》哏,另見原始版影集TOS的《Space Seed》),300年前被冷凍,結果現在被馬可仕上將發現,利用他們的才智和殘忍來打仗。





Harrison建議寇克拆掉那個神秘光子魚雷,卡蘿和麥考伊就到某個小行星去拆雷,結果發現每個魚雷裡面都是一個冷凍艙,藏著一個基因改造人。Harrison也叫寇克去查查某個座標上的東西,寇克叫地球上正在買醉的史考特去一探究竟。



史考特跑到木星上發現一艘超豪華星艦,就偷渡上船。馬可仕上將開著超豪華星艦Vengeance號來追殺寇克,寇克一度想逃,結果被轟爆。寇克拿卡蘿出來當擋箭牌,結果卡蘿被傳送走。史考特在大船上搞破壞,然後當內應,讓寇克和可汗就以音速小子電玩遊戲的方式穿越登船。



在此同時,史巴克call out給新瓦肯星上的老史巴克,問他可汗是誰,老史巴克警告可汗很可怕。

回到Vengeance號上,經過一番打打殺殺之後,可汗殺了馬可仕上將,和史巴克協商後,史巴克同意把72個已動過手腳的光子魚雷送過去,然後可汗把寇克、卡蘿、史考特傳送回企業號,打算轟爆。

企業號失去動力,墜落地球大氣層。



寇克為了修好曲速引擎,冒著輻射進去亂踢一通,結果企業號恢復動力,從雲端浮起。但寇克也因輻射過量而掛掉,臨死前和史巴克演了一段玻璃門前手貼手的戲碼(再度向《星戰大怒吼》致敬),寇克掛掉之後,史巴克哭哭之後,對天高喊:「Khan~~~~~!!!!!」(同樣是《星戰大怒吼》,只是當年是寇克喊的。)






麥考伊拯救不了寇克,悲痛之餘突然發現,他之前把可汗的血注射到一隻死掉的tribble身上,tribble竟然復活了,於是把寇克用冷凍艙冰起來,叫史巴克趕快去活捉可汗。

另一方面,光子魚雷在可汗的大星艦爆開後,他就開著去撞舊金山星際艦隊總部,撞完後還活著。史巴克傳送下去跟他在飛天車陣間打打殺殺,烏胡拉也下去幫忙,最後活捉了可汗,並且用可汗血液裡的物質把寇克救活了。(雖然很扯但至少不用等下一集才救活,可喜可賀。)



最後可汗又被冰回冷凍艙裡,一年後企業號修復,決定開始展開星際聯邦首度重要的五年旅程,在啟航儀式上,寇克艦長開始唸著:「太空,人類的終極邊疆,星艦企業號的五年旅程,就是要探索陌生新世界,去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,勇敢航向人類足跡從未踏至的領域。」(這裡用的是新版的no one has gone before,而不是原始版的no man)

接著混搭著TOS的片頭曲和新電影的主題曲,企業號曲速奔向下一集電影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