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17

從白宮到外太空都在看《星際爭霸戰》


最新一期《Newsweek》獨家在空軍一號上專訪了美國總統歐巴馬,訪問中提到他最近看的一部電影就是《星際爭霸戰》,他覺得這部片「還不錯」。

當記者問歐巴馬最近看了一部電影是什麼時,歐巴馬說:「這週末我看了《星際爭霸戰》,我覺得還不錯(which I thought was good),每個人都說我是史巴克,所以我應該看一下,然後...」,接著對記者比了一個瓦肯手勢。

記者問歐巴馬是否是看《星艦》系列長大,歐巴馬說他以前很喜歡看《星艦奇航記》,因為《星艦》走在時代前端,雖然特效做得不怎麼好,但是故事很有啟發性,對10歲小孩來說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吸收評論和通俗哲學。

歐巴馬訪問全文:http://www.newsweek.com/id/197891/page/1

根據TrekMovie.com報導,這是史上第一次有美國總統給予《星艦》電影公開評論。根據白宮資料,另一位有紀錄可循曾看過《星艦》電影的美國總統是雷根,他在1984年6月23日的日記上記載:「吃完晚餐我們看了《星艦》第三集(編按:《石破天驚》),不是很好看(It wasn't too good.)。」

另外,美國航太總署(NASA)宣布他們把《星際爭霸戰》傳上了國際太空站(ISS,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)。影片是由派拉蒙所提供,先傳送到NASA的休士頓任務控制中心,然後再上鏈到太空站上面,這項傳送已在14日完成。身為星艦迷的太空人Michael Barratt可以利用筆記型電腦來看這部最新電影。

NASA發布的新聞稿引述Michael Barratt說:「就和許多NASA同事一樣,我以前看《星際爭霸戰》原始影集時,就被世界各國的人能夠齊聚一堂探索太空的點子所啟發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