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7

5分鐘說完《星際爭霸戰》電影劇情大綱(圖文版)

(雖然本網站已經滿是雷,但是還是特別提醒本篇雷太大,恐影響觀影樂趣,建議還沒看電影的人先略過此篇。)

  星艦凱爾文號被不明船艦攻擊,羅慕蘭的Nero在尋找史巴克的蹤跡,結果殺了凱爾文號的艦長。





  寇克的爸接任艦長後為了拯救全船的人而殉職,寇克媽在兵荒馬亂之中,生下了寇克,決定以外公的名為first name,爺爺的名為middle name。



  進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片頭。



  愛荷華州,少年寇克偷開車,被Nokia手機給訓了一頓(沒想到過了300年,Nokia的招牌鈴聲還是沒變),然後被警察追,車摔懸崖。

  瓦肯星,少年史巴克被人排擠,生氣的揍同學。史巴克長大後,去申請瓦肯科學院,結果很跩的拒絕入學,跑來念星艦學院。

  愛荷華州,寇克長大後在酒吧把妹(烏胡拉)結果引發打架事件,派克艦長前來勸架,還把寇克拉進星艦學院。







  寇克當晚跑去船塢看企業號,隔天一早,寇克騎著帥氣的機車報到。結果在太空梭上就碰到很盧的麥考伊醫生,兩人結為好友。







  三年後,寇克去考小林丸號任務(見《星戰大怒吼》,是一個絕對無法通過的任務,目的是為了考驗人在絕望時的反應)。結果寇克很奸詐的一邊吃蘋果一邊靠作弊過關。另外寇克搞上了烏胡拉的綠皮室友,一個沒頭沒尾但出現在每個預告片的床戲。

  設計這程式的史巴克中校很不爽寇克作弊而去告狀,在開公聽會時,寇克和史巴克開始鬥嘴。鬥嘴到一半,瓦肯星發出緊急求救訊號,大家分頭開新船去救援,包括派克艦長指揮的企業號首航。



  原本只有麥考伊和史巴克被分配到企業號上,麥考伊亂搞被停職的寇克,幫他注射奇怪的疫苗,好讓他登船。烏胡拉靠著跟史巴克的裙帶關係也上了企業號。



  蘇魯因為原本的舵手生病而遞補,開船時還忘了放煞車。十七歲的契可夫也在船上亂搞一通,遭眾人取笑俄國腔。另外,鏡頭也很夠意思的再企業號上面繞了兩三圈。



  到了瓦肯星,發現Nero已經毀了其他船,瓦肯也快要被毀了。派克艦長去跟Nero談判結果被俘虜,寇克、蘇魯和忘了名字的衰鬼靠著自由落體和降落傘,衰鬼當場死亡,其餘兩人跑去平台上跟羅慕蘭人打架。打完之後發現來不及,大勢已去,兩人被傳送回企業號,史巴克跑去瓦肯星上救人,結果史巴克媽也掛了,瓦肯整個被毀掉。











  企業號上的烏合之眾亂七八糟亂吵一通,史巴克受不了寇克,就把他丟到冰天雪地星球去,結果被怪獸亂追一通,在山洞裡碰到從未來來的老史巴克。






  老史巴克透過心靈融合講述故事原委,原來是未來史巴克不小心搞死Nero的星球,所以Nero來復仇,報仇不小心報回過去。

  老史巴克和寇克接著到冰雪星球上的前哨站去,發現是史考特在那邊當班(宇宙真是小),老史巴克偷教史考特怎麼傳送人去曲速飛行的星艦,史考特和寇克就回到企業號上面去,史考特還被傳送到水裡,滿身濕。



  兩人被當入侵者抓到艦橋去,寇克用老史巴克教他的妙招激怒史巴克,然後逼得史巴克離開職務,寇克接任代理艦長,決定去攔截Nero的船。







  Nero的船開到地球,打算毀滅地球,寇克和史巴克傳送到Nero船上面去,亂打一通,最後Nero的船毀掉,地球被拯救。





  最後,派克艦長坐著輪椅升任將軍,寇克變成艦長,老小史巴克相見歡,史巴克當大副,企業號班底到齊,準備開始在平行宇宙去演電視影集。

  全劇終。

(Images and Videos Courtesy of Paramount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