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5/06

永別了!初代企業號的金髮尤物

在1966年原始版《星際爭霸戰》(Star Trek)影集中,飾演寇克艦長助手書記官蘭德(Janice Rand)的美國女星Grace Lee Whitney在5月1日過世,享壽85歲。她是繼飾演史巴克(Spock)的Leonard Nimoy之後,今年折損的初版企業號演員。

根據外電報導,Grace Lee Whitney的兒子證實其死訊,並指她是自然死亡。

若非死忠影迷,可能對於蘭德書記官這個角色並不熟悉。事實上,蘭德書記官在第一代《星艦》影集中,只有在第1季露臉了8集,之後就完全消失在電視影集中。

Grace Lee Whitney事後受訪時曾說過兩個不同消失的理由,其一是這個角色和寇克艦長搞曖昧而阻礙了艦長的風流路,其二則是她當年遭到《星》劇的某製作人員性侵,但她從未透露對方身分,而後來她受酒癮和毒癮所擾,也是靠Leonard Nimoy擔任精神支柱走出。

到了1979年,Grace Lee Whitney又獲邀在《星艦》電影版中演出蘭德這個角色,包括第1集《星艦迷航記》、第3集《石破天驚》、第4集《搶救未來》、第6集《邁入未來》。

在1996年第4代影集《重返地球》裡面,〈Flashback〉一集中玩起時空線,蘭德也再次出現,且此時已經升官為中校。

Grace Lee Whitney數十年來參與各種影迷大會,也參加影迷自製電影的演出。她當年在影集中的角色雖不重,但卻是死忠影迷中的要角,看到她出現就如同發現彩蛋,可會心一笑。


(圖翻攝自startrek.co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