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8

《銀河飛龍》藍光 明年問世

1987年首播的經典科幻影集、《星艦》系列第二代《銀河飛龍》(Star Trek: The Next Generation)明年將推出藍光版本,目前擁有影集版權的CBS宣布,將重新掃描178集影集的拍攝膠捲,並重製視覺特效,推出1080p解析度版本,明年起在美國和國外推出藍光版,同時也將把此版本在美國的各地電視台重播和網路播放(如Netflix)。

CBS發布新聞稿正式宣布此項消息,為了慶祝《銀河飛龍》播映25年,第一個藍光版本將於明(2012)年1月31日在美國推出,其他國家則未定。明年1月發行的「A Taste of TNG in High Definition」中將收錄第一季首播的「Encounter at Farpoint」和另外兩集影迷喜愛的第三季Sins of the Father、第五季The Inner Light,預計售價21.99美元。至於其他影集則會陸續製作推出。

藍光版影集中的視覺特效不會從電視影帶版本升級,而會透過膠捲元素重新製作。藍光版仍會維持4:3的螢幕比例,音效部分則轉為7.1 DTS Master Audio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598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