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5

新版史巴克演員出櫃

在2009年新版《星艦》電影《星際爭霸戰》(Star Trek)中飾演史巴克(Spock)的演員、同時也是科幻影集《Heros》中飾演Sylar的Zachary Quinto,月中在接受《紐約雜誌》訪問時出櫃,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。

今年34歲的Zachary Quinto接受《紐約雜誌》專訪時指出,他最近在《Angels in America》中飾演同志,這是他最具挑戰也最收穫最大的角色,而「身為一個同性戀者,這讓我覺得我們還有許多事情要努力。」

隨後Quinto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指出,讓他選擇出櫃的原因之一,是他看到紐約有一名14歲的同志男孩Jamey Rodemeyer因性向而在同學長期霸凌後自殺。

根據影迷網站TrekMovie報導,多名《星艦》的演職員在推特上支持Quinto出櫃,包括編劇和製片Damon Lindelof、Roberto Orci,在《銀河前哨》飾演Leeta的Chase Masterson,還有在《重返地球》飾演Seven of Nine的Jeri Ryan。

他也並非第一個出櫃的《星艦》名人,在1966年第一代影集中飾演Sulu舵手的George Takei也曾在2005年公開自己的同志身份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599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