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5

星艦、星戰 歐巴馬傻傻分不清楚

一向對外界表現像是個《星艦》(Star Trek)迷的美國總統歐巴馬,在引述科幻劇情來評論時政的時候出了大糗,把瓦肯人的心靈融合說成了是《星際大戰》(Star Wars)中絕地武士的技能,引發雙方影迷大論戰。

歐巴馬在和兩黨國會領袖會面,確定須簽署減支方案後,接受媒體採訪時,批評是共和黨不肯合作才導致此僵局。CNN記者追問歐巴馬為何不逼迫兩黨領袖讓步達成共識,歐巴馬回應:「我不能施展絕地武士的心靈融合來改變反對者。」

歐巴馬把《星艦》瓦肯人的心靈融合硬套到《星戰》的絕地武士上,引發雙方影迷大論戰。美國白宮隨後自嘲把「絕地武士心靈融合」做成連結(wh.gov/JEDImindmeld),網友點入後可以看到歐巴馬的財政政策。飾演第一代史巴克的Leonard Nimoy在回應美聯社記者訪問時則笑說,要影響國會,只有瓦肯人的心靈融合才有效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668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