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8

《星艦》續集大爆雷

明年將上映的《星艦奇航記》系列(Star Trek)第12集電影正在緊鑼密鼓拍攝當中,關於劇情的傳聞和謠言也是滿天飛(或說是滿太空飛)。影迷網站Trekmovie日前匯整了最有可靠度的三個劇情傳言,並聲稱已透過消息來源管道予以證實。以下就是爆雷內容,擔心影響觀影樂趣的讀者請記得跳過本文喔!
第一雷:史巴克本尊回來了

在2009年重新啟動的《星際爭霸戰》電影中,找來了1966年原始版影集飾演史巴克的演員Leonard Nimoy飾演原本劇情時間線的史巴克本尊,根據多個媒體報導以及Nimoy本人推特內容推測,Nimoy將再次回到最新電影中,飾演史巴克本尊,這也將是他的第8部《星艦》電影,創下單一演員在最多集電影中演出的紀錄。先前紀錄是由飾演老寇克艦長的William Shatner演出1到7集電影,與Nimoy演出1到6和11集電影,各7集並列。

第二雷:福爾摩斯演可汗

先前媒體已確認,曾在新版《福爾摩斯》電影中飾演夏洛克福爾摩斯的英國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將參與最新《星艦》電影演出,並擔綱主要反派角色,根據影迷網站確認,他將飾演的是《星艦》系列的經典反派角色-可汗(Khan)。

可汗是在原始影集的〈Space Seed〉中首次出現,之後並到大銀幕上在電影第2集的《星戰大怒吼》中繼續使壞。不過Trekmovie指,新版電影並不會重現〈Space Seed〉的情結。

第三雷:小心有克林貢人

《星艦》系列的經典外星人克林貢人也會出現在最新電影中,雖然2009年第11集的《星際爭霸戰》本來已經拍了克林貢人出現片段,但最後被剪光,只出現在DVD裡。影迷網站稱,這回克林貢人會出現在主線故事中,不太容易隨意被剪光光。

爆雷之後,同樣引述Trekmovie強調,派拉蒙官方依照往例,不會對於上映前的劇情傳言給予任何評論,所以任何劇情謠言的真偽在電影上映前,仍是未知數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626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