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5

《銀河飛龍》25周年 演員重聚

第二代《星艦》影集《銀河飛龍》(Star Trek: The Next Generation)從1987年開播至今,已經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。9名影集演員上月底在加拿大的一場影集聚會中重聚,在笑談中重溫了當年的美好時光。

這場在加拿大舉行的CalgaryExpo,為了歡慶《銀河飛龍》25周年,難得邀來所有9位班底演員一同出現,主持人則是第四代影集《重返地球》的華裔演員Garrett Wang,另外也有多名各代影集的演員與會。現場高潮是9名《銀河飛龍》班底一起談論自己的《星艦》經驗。

飾演荻安娜輔導官的Marina Sirtis坦言,她起初對於自己的角色並不開心,直到拍到第三季才覺得她接這齣戲是個正確選擇。飾演大副瑞克的Jonathan Frakes則回憶他一開始參加影迷聚會時,並不特別受到影迷歡迎,甚至還看過攤位上的促銷標語寫:「買隨便一個人物模型,就送你免費的瑞克!」(Buy any action figure, get Riker free!)

飾演畢凱艦長的Patrick Stewart說,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想和他們對話,他心裡直想:「為什麼一群真的太空人,想要跟假的太空人對話?」但他後來才發現太空人對於《星艦》影集的狂熱是發自內心,因為這群真的外星人竟然把星艦制服給帶上太空,還拍了照片傳給他。

飾演天才少年魏斯理的Wil Wheaton則感性告白說,他18歲時自以為要出去闖盪而離開劇組,後來才發他是如此懷念這群演員和他曾經痛恨的太空衣。他一度無法面對這群曾經共事的同事,但後來發現大家都對他說:「你只是個孩子,你永遠都和我們在一起。」演員們也爭相擁抱這個他們曾共事的少年,場面溫馨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627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