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03

曾受《星艦》啟發 Nimoy過世NASA哀悼

飾演初代《星艦奇航記》影集史巴克的演員Leonard Nimoy過世,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推特貼出《星艦》演職員1976年到NASA參加企業號太空梭落成的照片,並貼文說:「RIP Leonard Nimoy. So many of us at NASA were inspired by Star Trek. Boldly go...(願你安息,Leonard Nimoy。我們NASA好多人都受《星艦》啟發。勇敢地航向...)」

這張照片是NASA開發第一艘太空梭時,原本打算命名為「憲法號」,結果接獲40萬影迷來信要求希望將這艘太空梭命名為「企業號」,NASA順從民意改名「企業號」,落成時包括《星艦》創始人羅丹貝利和Nimoy等眾演員應邀到場觀禮。

這艘「企業號」太空梭雖然從未登上太空,但卻是許多太空梭的原型機,目前在紐約的無畏海空博物館永久展出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770期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