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2

賭城《星艦》體驗 招牌不保

還記得曾被全球星艦迷奉為必遊聖地的美國拉斯維加斯《星艦奇航記》體驗(Star Trek: The Experience)主題樂園和餐廳嗎?《星艦》體驗雖然在2008年關門大吉,但其招牌持續高掛在原本所在的拉斯維加斯希爾頓外牆上。幾位曾在《星艦》體驗工作的員工希望能保留這塊招牌,捐給當地博物館,只可惜事與願違,根據影迷網站TrekMovie.com報導,希爾頓把這塊招牌給塗成一片白,星艦企業號曾在此出沒的最後證據就此消逝。

位於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希爾頓飯店內的《星艦》體驗在歷經11年營運後,於2008年9月結束營業,只不過高掛在外牆的招牌兩年來從未卸下。去年12月,曾在《星艦》體驗工作的員工向媒體表示,希望能保留這塊招牌或把它捐給當地博物館,而拉斯維加斯的Neon Museum of Las Vegas和Hammargren Home of Nevada History兩家博物館也釋出保留這塊招牌的意願,只可惜,希爾頓面對媒體詢問如何處理這塊招牌時都未回應,而直接在本月把招牌塗白。

而這似乎也象徵著拉斯維加斯希爾頓和《星艦》迷的距離越來越遠,往年都在拉斯維加斯希爾頓舉辦的影迷大會,今年將改到賭城另一家Rio飯店舉行。而先前曾傳出《星艦》體驗可能在賭城別的商場中另起爐灶,也因美國經濟持續低迷,而沒有任何新消息傳出。

難得關於《星艦》體驗的好消息是,以此為主題的紀錄片《Star Trek: My Experience》正在積極籌備中,預告片可在vernonwilmervideo.blip.tv觀看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564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