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06

《星際爭霸戰》票房結算

《星艦》(Star Trek)系列電影第11集《星際爭霸戰》10月1日在美國結束了147天的放映,進行票房結算。根據票房網站BoxOfficeMojo.com報導,票房結算代表多數戲院已結束電影放映,即使還有少數戲院續播也不會再列入片商追蹤計算。

從《星際爭霸戰》5月上映到10月1日止,在美國共累積2億5770萬美元票房,其中超大銀幕IMAX版本就貢獻了2810萬美元票房。這是《星艦》系列搬上大銀幕30年來票房最好的一集,即使計入通膨因素,也遠勝其他10集電影。

目前《星際爭霸戰》暫居美國2009年度票房排行榜第5名,僅次於《變形金剛:復仇之戰》、《哈利波特:混血王子的背叛》、《天外奇蹟》、《醉後大丈夫》。

在結束大銀幕放映後,《星際爭霸戰》的藍光和DVD將在下月於美國發行,將有單碟、雙碟DVD和三碟藍光等3種版本。台灣版本則由得利影視代理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494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