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7

澳洲景點推克林貢語導覽

澳洲東南部的觀光景點-以鐘乳石洞聞名的Jenolan Caves宣布,從8月22日起將提供全球首個克林貢語景點導覽服務。

克林貢語是科幻影集《星艦奇航記》(Star Trek)中自創的人造語言,首次出現在1979年電影第1集《星艦迷航記》,之後隨著電影和影集而擴張,學者幫影集設計了一整套具備大量詞彙、文法和獨特發音的語言。

而第二代《星艦》影集中也曾出現以Jenolan為名的聯邦「雪梨級」星艦。

Jenolan Caves從2006年開始推出自助導覽服務,每年有15萬到20萬人到訪,是澳洲最多人造訪的景點之一。這項導覽是讓遊客佩帶數位錄音裝置,從8月22 日起支援的語言種類從8種增加到11種,其中包含克林貢語。克林貢語導覽是由美國的克林貢語言專家飛到雪梨錄音完成。

Jenolan Caves網站是:www.jenolancaves.org.au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541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