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16

R2D2變身《星艦》太空碎片

上月《星艦奇航記》系列電影第11集《星際爭霸戰》上映第二週時,官方Facebook網頁發起尋找復活節彩蛋活動,只要能在電影中找到另一部科幻片《星際大戰》中機器人 R2D2,就能獲得劇中拍攝用道具。經過1個月之後,官方網站公佈答案-原來R2D2出現在企業號剛到達瓦肯時太空中被打爛的星艦殘骸碎片中,其中一名答對的觀眾獲得了《星際爭霸戰》電影中的光炮道具。

《星際爭霸戰》在美國的票房仍然持續衝刺。根據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.com的統計,《星際爭霸戰》在面對《魔鬼終結者4》和《博物館夜驚魂2》的強敵夾殺下,還是在5月底突破1.94億美元,超越原本的年度冠軍《怪獸大戰外星人》而暫居年度冠軍,目前已達到2.32億元,是《星艦》系列有史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次。

影迷網站TrekMovie.com也統計,在計算通貨膨脹因素之後,歷年票房表現最佳的《星艦》電影是1979年的電影第1集《星艦迷航記》票房折合現在幣值是2億3910萬美元,以《星際爭霸戰》目前的票房來看,應該會繼續突破此票房紀錄。

至於《星際爭霸戰》在台北的票房則平平,目前在下片前夕僅累積到1735萬元台幣,已經是《星艦》系列在台票房表現最好的一次,但仍遠低於同期好萊塢大片,例如《天使與魔鬼》7101萬元、《博物館驚魂夜2》5085萬元、《魔鬼終結者:未來救贖》5036萬元、《X戰警:金鋼狼》3375萬元。

(同步刊登《科幻科學報》478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